燕沫

井底不明生物一坨

是阿砚不是阿石见!


很懒
非常懒
懒到家了


默认缘更

假面Ⅴ【北南伊】


  “贝琪塔夫人,这是您预定的三箱多汁可口的番茄!“

罗维诺放下高高垒起的纸箱,大声地向餐馆内吆喝着。

“嚯!干得漂亮棒小伙!“

丰满的老板娘仔细检查过货物,确认没有一个被不小心砸烂后豪爽地大力拍着他的背。

“你送货总是最让人放心的!“

罗维诺摘下草帽,拼命朝自己扇风:“多谢夸奖,亲爱的夫人!祝您生意兴隆!“

说着便转身打算离开。

“哦!这么热的天!你为什么不到我的餐馆里来躲会儿阴凉?正好我的远方侄女今天正好来看我,你们两个年轻人可以好好聊聊!“

然后这位爽朗的夫人忽然低下音量:“她可是那里出名的美人!可有不少毛头小子每天候在她家后院!“

罗维诺已经迈开的脚步已经收了回来。

反正下面也没什么活了,与其回去和破木门眼瞪眼还不如会一会佳人。

但是顶着一身汗臭见美人?

罗维诺讨好地看向贝琪塔夫人,声音可怜又为难:“我当然愿意接受您的好意。但我没法带着这幅邋遢样去见一位姑娘……“

“当然!当然!你跟我过来!我一定让你变成一个俊小伙儿!“

在贝琪塔夫人的盛情之下,罗维诺套上了她丈夫年轻时的一套正装,一直肆意敞开的领口被灵巧地用领结束起,散乱的额发也被妥帖打理,顺服地撇向一侧。

等到他站在镜子前,背后的贝琪塔夫人流露出了怀念的神色,但她很快就整理好了表情,用赞美的语气感叹到:“罗维诺,你可真是一个迷人的小伙子!”

罗维诺有些不习惯地轻轻扯了扯袖口的花边,那些精致的丝布让他觉得有些不太自在,但是他看向镜子里的自己时,却涌上了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罗维诺盯着袖扣,上面的刻花让他觉得似曾相识,在他打算开口向贝琪塔夫人询问扣子上的图案是否有什么意义时,店门外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

贝琪塔夫人带着他连忙迎了出去。

店门口站着一位姑娘,她穿着淡雅柔和色调的连衣裙,头上的帽子垂下的面纱遮住了容貌,但仅仅凭借声音,罗维诺就能确定这一定是一位美人。

有些低哑却柔软好听的嗓音,好像午后的阳光一样流淌在了安静的小店里,她摘下帽子,和贝琪塔夫人问好。
“好久不见,贝琪塔姑妈。您身体还好么?”

罗维诺觉得在这美丽的女孩抬眼的一瞬间,他就被仿佛溢满了巧克力般的甜蜜棕色眸子击中了。

贝琪塔夫人高兴地握住她的手,寒暄一阵后领着她介绍道:

“爱丽丝,这是经常为我送货的小伙子罗维诺,他帮了我不少忙!”

爱丽丝看着呆楞的小伙子眼底涌上不知名的情感,最终她只是优雅地行礼:

“您好,先生。我是爱丽丝·瓦尔加斯,贝琪塔姑妈的侄女,幸会。”

罗维诺一惊,他忙不迭地回礼却在听见她的姓氏时呆住了。

瓦尔加斯?
那封奇怪信件上的瓦尔加斯?

他脑子里刚刚的浪漫心思一下清空了,看着与贝琪塔夫人谈笑的爱丽丝,却只想着这女孩会不会知道什么关于“瓦尔加斯”的消息。

毕竟那封信看着就不太平常,他不是很想被掺和进麻烦的事情里。

罗维诺暗自思忖着,全然没有发现,爱丽丝一直用余光盯着他,并借着裙子和桌子的遮掩从贝琪塔夫人手上接过了一封信件,上面的封蜡与错寄到他家的那封一模一样。

“费里少爷,这是这个月的情报汇总。您怎么亲自来了?”

“爱丽丝”轻轻笑着,收好了信件:

“没什么,只是有点想来看看……”

他抿了一口茶水,似是因为唇部干燥,舌头轻轻舔了舔下唇。

“鱼有没有咬铒而已。”

TBC

评论
热度(57)

© 燕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