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沫

井底不明生物一坨

是阿砚不是阿石见!


很懒
非常懒
懒到家了


默认缘更

假面【北南伊】Ⅳ


“好久不见,大小姐。”

查瑞拉扯下假发,拘谨害怕的“莫”消失了。她挺直了原本弓着的背,用手指绕着垂在耳边的发卷,一身简陋的男装意外同脸上尖锐的神情相合。

爱丽丝听见尊称眼中划过一丝异样,唇角保持着弧度:

“查瑞拉我不是说了吗,像以前一样叫我爱丽丝就好。”

“爱……丽……丝……?”查瑞拉咬着唇瓣,声音带着颤音。

“不。爱丽丝·瓦尔加斯,现在不是过去,不一样了。”

“怎么会不一样?我们可是幼时就在一起……”

“不,不一样了。”

查瑞拉从袖中抽出她的小家伙,将泛着寒芒的刀锋毫不犹豫地冲着“幼时玩伴”。

“从我得知我真正的姓氏起,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我亲爱的妹妹。”

============================================

“哥哥……”

……小孩子的声音?

“哥哥!哥哥!快醒醒!”

好吵……

嗯?什么味道?好香……

“哥哥!你再不醒我就把下午茶全吃了哦!”

甜点!!
“费里西安诺!快把我的曲奇放下!不然你就自己去和海德薇莉小姐学大铁管吧!!”

“呜……”

声音软软的男孩委屈地放下了手中的点心碟,弯弯的呆毛也沮丧地垂了下来:

“哥哥好小气!哼……那这样的话我也不要替你去上绘画了!”

“嘁……明明是你自己想要学画画的,还嚎意素缩是踢窝(还好意思说是替我)”

大一点的男孩一边快速往嘴里塞着曲奇,一边鼓着腮含糊不清地戳穿弟弟的“谎言”。

“哼哼~我吃完了!”

“诶……反正哥哥也很讨厌上绘画课啊,这样不是很好嘛~”

“……反正我就是讨厌那种娘气的玩意儿!倒是你,作为瓦……尔……加……斯……”

梦境戛然而止。

瓦……尔……加……斯……

又来了!又来了!那到底是什么!

“砰砰!!”

“先生有您的信!”

啊,是邮差……

懒懒散散走去拉开似乎更加破烂的木门,邮差递来的是一封和这满是泥土气息的朴素小镇格格不入的一封信函。

镀金的周边,封蜡上是一个精美复杂的图案。

“请您签收,邮费已经由寄出那方支付了。”

“唉!你等等!”

“怎么了吗?”

“你把信给错人了。”

现在的邮差实在太粗心了,连收信人都能弄错。

邮差一惊,仔细看了看地址后有些奇怪地看着他,耐心地指着信上的地址说:

“没送错,先生。看,就是这儿。地址信上写得清清楚楚。”

罗维诺开始暴躁起来:

“怎么会有你这么粗心的邮差!看好了!”

他指向信封。

“这上面分明写着‘给瓦尔加斯先生‘!”
他的声音里带着几分莫名,但口气非常强硬地说:

“我的名字叫‘罗马诺·埃斯波西托‘!你听见了没?!”

“……但这封信的地址的确是您这儿。冒昧问一句您曾经改过姓氏么?”

“没有!我是孤儿。”

“……非常抱歉。但是这封信还是请您收下吧。”

“砰!”

被唠叨的邮差打扰了好眠,罗马诺坏脾气地狠狠带上了破木门,把那封莫名奇妙的信扔到了桌上。

他一头栽进床,烦躁地揉着头发:

“又是瓦尔加斯!”

撇撇嘴,罗马诺决定不去管这些糟心的麻烦事。离天大亮还有些时间,把糟糕的睡眠尽可能弥补回来些才是大事。

今天还得去一趟镇上给贝露琪小姐送些新鲜的橄榄。让美女看见一副疲累不堪的样子可不会留下什么好印象。

脸埋在棉花松散的枕头里,很快就迷糊着再次睡着了,那封信被他很快忘到了脑后。

他不知道之后会有多么庆幸抑或后悔没有拆开这封奇怪的信。

也许命运就会拐向另一个方向。



TBC

评论(3)
热度(31)

© 燕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