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沫

井底不明生物一坨

是阿砚不是阿石见!


很懒
非常懒
懒到家了


默认缘更

【限时点梗】游客朝×文物修复员耀


☆手机打字试过才知道多么销魂……

☆日常偏题+ooc

☆感谢点梗



START



“终……终于排到了!!”

踏进博物馆,盼望已久的空调让满天大汗排了足足一个多小时队伍的金发青年舒爽的叹出一口气。

虽然早就知道是久负盛名的名馆不过长龙般的队伍还是着实让人吃不消……

然而……

当他带着租用讲解机实际见到那些堪称精妙绝伦的展品。

这一切值了!

亚瑟感到眼花缭乱,往日只能在书本上见到的宝物就在面前,千年前的时光与你只相隔薄薄一层的玻璃,仿佛触手可及。【小提示:实际在博物馆游览时请不要去触碰展品和展柜哦w】

从石器到青铜器,从粗糙的工具到精致的器物,人类演变的历史就呈现在眼前。

“实在是太棒了!”

亚瑟忍不住举起手机像他往日唾弃的损友一般开始疯狂拍摄。

红陶尖底瓶!居然那么久之前就懂得理由物理原理!太奇妙了!拍!

牛尊!多么精美的青铜器!拍!

秘色瓷!如此温润优雅的色彩和质感!拍!

像是要用尽之前所有节省下来的内存,青年几乎没有放过任何一件展品,待他回过神来时已经踏出了展厅。

不知不觉已经连着逛完了三个展厅,看一眼手机发现时间已经不早。

看来这次只好可惜地放弃其他展馆了……

他一边翻看着刚刚的照片,挑几张发上了FB,立刻得到一堆赞叹。

亚瑟感到一种莫名的骄傲感,这次花打工和省下来的生活费来旅行的决定实在太英明了!见到了如此美妙的宝物!

低头一边回复留言一边朝着休息厅走去,坐好终于回复完叮叮当当的消息提醒后才发现自己边上坐着的是一位眼熟的人。

被红绳束着的黑发,镜片后好看的眸子,还有带笑的嘴唇——

“亚瑟?”

“耀!”

被打量的长发青年先出了声。

亚瑟惊喜的看着偶遇的旧友,想起以前懵懂的情感,只觉得一时有些混乱又有些欣喜。

“亚瑟?亚瑟?”

王耀看着开始莫名其妙傻笑的好友,只觉得怀念又好笑。

“嗯?哦哦,对了耀,你怎么在这里?你当时不是回了家乡B市吗?”

“是外派实习,老【cu】同【mei】学【mao】你才是,不是该待在你们大【mei】英【shi】帝【di】国【yu】才对?”

王耀语气调侃,收起刚刚记录的册子,侧身坐正,打算和偶逢的老朋友好好聊聊。

“钱袋扣你够了啊!别以为我看不见你括号里是什么!”

啊,一逗就炸毛和以前一样好玩~

亚瑟压下怒气,这好歹是你喜欢的人不能打不能打不能打……

“咳,话说你现在怎么带起眼镜了?啧啧,果然书呆子最后的归途都是近视啊。”

王耀白他一眼,别以为自己不知道这小子带的隐形眼镜。

“就算我看书近视也比你以为中二时期网咖熬通宵熬坏眼镜要好,而且小朋友——”

王耀把眼镜一摘就戴到了金发青年的绿眼睛前。

“——爷这是平光镜!用你的猫眼睛好好瞧瞧。”

被吓了一跳的亚瑟定神一看,果然眼前的景象没有任何变化。

他没好气地摘下眼镜扔回给王耀:“那你没事带什么眼镜?装酷?”

王耀轻巧地把眼镜架回鼻梁,竖起食指左右晃晃:“啧啧啧,所以说你是小朋友。戴眼镜是为了看起来稳重一点。我的工作是老人吃香啊。毛头小子会让人担心的。”

亚瑟耿直相言:“耀你就是个娃娃脸,带了眼镜也像个高中生……哎哟!”

长发青年默默收回拳头,温润微笑:“哟,不小心手滑了:)。”

头顶被痛捶的某人:“我说的是实话!”

“歪果仁,我们大天朝有句流行语叫’瞎说什么大实话’。懂?”

“懂……”

揉揉头顶,看着又翻开了本子开始记着什么的王耀,亚瑟好奇的问:“耀你现在是打算将来做什么?阿尔去了警局,伊万决定自由创造,弗朗那个红酒混蛋直接登记和女朋友结婚合作开餐厅了。”

“弗朗结婚了?!”

“没错!居然谁都没告诉!我遇见他的时候看见他抱着一个女孩问了才知道。”

“真没想到最花心的那家伙最先成家啊……亚瑟你呢?”

“我?就那样吧……目前写作的收入已经足够开支了……其他还不清楚……”

“我想做文物修复。”

“文物修复?”

“对,我想把那些碎裂的、损坏的珍品拼起来修好它们,让所有人知道以前发生了什么,它们曾经是什么样子!我想变成能够呈现历史的人!”

王耀抚着双膝上摊开本子上的字迹和图画,眸子里闪着光,好像见到了华美壮丽的历史长卷被挖掘出修复后的文物补充变得愈来愈完整华丽。

亚瑟看着他,只觉得长发青年变得越来越耀眼,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开始散发光彩。

啊,这就是我喜欢的人。

他想。

他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正在变成他自己所期望的模样。

或许,自己也该去找找目标了。

不过,目前——

“王耀!”

“欸,怎么了亚瑟?突然这么大声……”

“我喜欢你!!”

先成家,再立业。

这么多年被欺压的仇可要还过去。

看着本子滑落到地上因为冲击太大暂时停摆的王耀,金发青年露出了纯良的笑容。

END

评论(3)
热度(52)

© 燕沫 | Powered by LOFTER